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以下简称实验中心),成立于2003年,是在 “中荷水处理示范研究培训中心(荷兰政府亚洲援助项目)”的基础上,建设和发展的环境综合型实验中心,是我院环境学科实验实践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与平台。

实验中心拥有独立的实验教学楼,总面积3000余平米,实验教学设备2700余万元。近年来,学院为了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动手能力,在每年的年度预算中都不断增加对实验中心实验室的建设投入;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逐步形成了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安全整洁的实验教学环境。现有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24间,面积2660㎡等。

实验中心在实验室建设的同时一直注重人才队伍的建设。目前中心拥有硕士和博士为主体的年轻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以及环境专业领域的双师型教师。实验中心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教改研究和教学交流活动,鼓励教师参加各类实验教学改革项目、实验教材编写等工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形成了一支具有业务能力强、认真严谨的年轻化、专业化实验教学团队。

多年来,实验中心秉承“笃学、致用、绿色、和谐”的校风,利用中心富有特色的实验平台和优秀的教学团队,完成了《环境工程实验》省级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实践,为服务社会需求,培养高素质实用型技能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实验中心坚持开放的原则,重视合作交流和社会服务。在实验中心,为京津冀地区的一些环保企业,开展了各种水处理技术的岗位培训工作;为秦皇岛及周边污水处理厂开展咨询服务,解决了污水处理装置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分校、燕山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高校学生提供实习服务;与国内外多家研究机构联合开展研究,培养本科生、研究生。

发展应永不止步,在与时俱进的发展道路上,实验中心热诚的欢迎有共同研究兴趣的学者前来实验中心指导、讲学与合作,并欢迎有志于环境技术研究的青年学子来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集环境教学和科研于一体的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