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实验中心     来源:     点击:

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4月15日,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演练,全体教职工现场观摩学习消防应急知识以及灭火器使用技巧。

学校消防安全员讲解了消防安全应急与火场逃生技巧,明确了正确报警、扑救、疏散的方法和措施,重点讲解各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及其针对的着火类型。其中干粉灭火器是最常见也是最常用的灭火器之一,在使用时要注意“一看二摇三拔四喷”等几个步骤,用前要看压力表数值范围并上下摇动罐体,待确定罐体压力正常后拔出保险销,将喷管对准火源根部喷出干粉实施灭火。

通过此次学习演练,切实提高了实验中心教职工对消防应急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增强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核对2021-2022第一学期实验教学化学品的通知 下一条: 实验中心工作例会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