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实验中心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实验中心     来源:     点击:

 实验中心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一、开学初工作安排

实验中心承担的三门实验课程环境综合实验、环境工程实验、环境工程学落实实验新课表。

实验中心实验室的其他课程安排,中心实验室负责人与其他系部老师及时做好对接,各项表格详细说明并按要求填报。

平台安全知识考试工作开展,4月份完成相关工作。

二、实验中心人员分工安排:

张尊举、刘芳、孙蕾负责综合实验、微生物、平层实验室管理;

姚淑霞、王朦负责实验楼二、三、四楼,理科楼实验室管理;

金泥沙、董亚荣负责文科楼实验室管理;

戴秋香负责办公用品采购、财务报销、中心网站、教学文档及部门资料整理存档、做好会议记录等相关日常工作;

张尊举、张悦负责实验室设备现场管理;

姚淑霞负责化学品及实验室易耗品采购工作;

金泥沙负责教学督导、教学检查及纪检工作;

王朦负责协助姚淑霞落实化学品采购、危废、管制类药品的管理,试剂库房的管理,做好各种入库出库手续和记录,管理实验室平台。

三、工作要求

1、实验室必须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根据各实验室的具体情况,遵守相应的安全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

2、对进入实验室的教师和学生在实验中心网站平台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及考试。首次做实验的人员必须在掌握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基本知识,熟悉各项操作规程后,方可开始实验。

3、实验室仪器设备及其试剂药品的采购按学校相关程序办理申购,并做好入库检验,建立药品试剂各类账册,办理入库、做好安全保管和使用领取;

4、实验室仪器设备借用,须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并经中心主任批准到实验室负责人借用;

5、在实验课程进行中,及时了解实验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解决问题;

6、毕业设计规划好相关的实验场地,在不影响实验教学情况下进行,保持实验室卫生,注意实验安全。不允许学生单独实验。

7、在工作中,各负其责,团结合作,做好本学期的工作。

                                                         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

                                                              2021年4月6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核对2021-2022第一学期实验教学化学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购买危险化学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