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领导到实验中心检查指导实验室整合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实验中心     来源:     点击:

11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立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副校长耿世刚,副校长张静,教务处工作人员一行7人来到实验中心检查指导实验室整合工作。

校领导先对实验中心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调研,实验中心副主任伦海波向各位领导介绍了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运行情况以及实验室安全建设情况。

伦海波在中心会议室向各位领导汇报了实验室整合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教学实验室的功能规划以及不同类型实验室计划采用的运行管理方案,各位领导对实验中心前期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实验室的整合方案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朱立杰书记指出,实验室整合工作要立足现实,解决当下主要问题,要打破系部界线,从空间上、时间上、资源上合理布局调配,提高利用率;在实验室的管理上要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做到权责清晰,安全有序。

张建民校长指出,在现有实验室资源紧张的情况下要进一步合理安排课程,提高教学实验室的使用效率。在保证教学的前提下兼顾科研,在科研实验室使用上实行准入与考核制度,切实做到实验室的充分利用。科研团队教师要主动承担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做到教学科研紧密结合,以科研带动学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检查工作结束后,我中心针对各位领导提出的建议和指示进行了进一步学习和讨论,为下一步的实验室规划和管理方案的优化明确了思路和方向。


上一条:燕山大学环化学院学生来我校实验中心参观实习 下一条:环境技术研究与实验中心与中持股份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合作